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来到中国矿业联合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2-04 点击数量:0  来源: 中国矿业网

 1月3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来到中国矿业联合会调研,围绕深入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促进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矿联同志面对面深入交流研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了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程利伟的工作情况介绍后,王广华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联合会成立34年来,在打造矿业交流平台、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支撑矿业政策落实、服务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成立运行至今,中国矿联已发展成为拥有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矿山安全专业委员会等19家分支机构,2000余家会员单位的4A级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成为支撑自然资源部矿政管理职能的重要力量。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着力推进矿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王广华对中国矿业联合会继续发挥好核心业务职能提出希望。一是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积极作为,组织引导地勘单位、矿业企业投入更多资金,瞄准未来需求,通过“就矿找矿”等方式接续找矿、增储上产;办好中国探矿者年会,为全国找矿队伍加强技术、方法、理论和成果交流搭好平台;办好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促进中外矿企合作交流,拓展勘探开采装备等展览,助力找矿突破。二是全面支撑绿色矿山建设,督导企业履行矿山闭坑后生态修复责任。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健全行业标准,推进矿业科技进步,担当好政府与地勘单位、矿业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四是做好会员服务,通过政策咨询、信息支持、中介平台等为中外矿业企业合作牵线搭桥,服务国内队伍和企业走出去。五是做好矿业法律政策宣传解读,开展相关政策前期调研、矿业领域统计调查,及时反映市场诉求和企业建议,使政策出台更具操作性,为政策落地营造良好环境。王广华强调,中国矿联脱钩不脱管,要相互支持,特别是当前推进找矿突破、繁荣矿业市场,离不开矿联的重要作用。
  新春临近,王广华代表自然资源部,通过中国矿联向全国地勘队伍、矿业企业拜年,祝大家龙年吉祥,事业顺遂。
  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自然资源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