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矿业协会

    江苏省矿业协会于1996年6月21日在南京成立,省人大凌启鸿副主任、省政府陈必亭副省长到会祝贺并讲了话,原中国矿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振西专程到会指导。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矿协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由55人组成。

    江苏省矿业协会是全省性矿业界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为会员(矿业、矿山、矿工)服务。

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江苏省民政厅。本协会依法独立运行,接受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和其他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2020年9月28日,江苏省矿业协会召开了第五次会员大会暨五届一次会议,大会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共165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7名,戴春潮同志任会长。

    目前,省矿业协会下设绿色矿山与绿色勘查专业委员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地质勘查与地质科技专业委员会、采矿选矿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地质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盐类矿产专业委员会等8个专业委员会和一个专家库。

    江苏省矿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协会宗旨,全心全意为发展我省矿业服务,为矿业企事业单位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本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坚持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不懈地加强矿协的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注重调查研究。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更好的为我省矿业生态、绿色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