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矿业联盟主席邓新率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前往中南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26 点击数量:0  来源: 湖南省矿业协会

长江经济带矿业联盟主席邓新率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前往中南大学考察交流

    2024年1月11日,长江经济带矿业发展联盟主席、安徽省矿业联合会会长邓新,在参加“长江经济带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前夕,率领长江经济带矿业发展联盟部分成员单位一行十二人赴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考察。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覃文庆,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伟等校院领导,在大学著名的松韵厅热情接待了邓主席一行。

image001.jpg

考察期间,覃文庆院长、孙伟院长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中南大学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景色幽雅,环境静谧,是求知治学、育才树人之盛地。大学乃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学校设有31个二级学院,尤其是在全国范围内,是唯一一所在矿产资源勘、开、选、冶全系列学科的院校,建校百余年来,桃李满天下,中南地质学子为国内外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覃院长还重点介绍了中南大学正在组织实施的卓越工程师产教融合培养工作计划。

会见期间,邓新主席向中南大学领导简要介绍了长江经济带矿业发展联盟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特别就矿山会员企业人才紧缺和培养问题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image003.jpg

交流期间,宾主双方一致认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作为工业基础原材料,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正越来越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提高到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高度,而人才与技术始终是矿产资源深度勘探开发与产业链延伸的瓶颈。作为长江经济带矿业发展联盟,肩负着推进长江经济带流域矿业发展的重任,以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为主体所构成的联盟各省级协会,具有为行业提供人才服务的义务与责任。行业人才需求量大,新技术需求旺盛,中南大学即将落地的“卓越工程师学院”,实施的矿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正是双方工作互补的重要切入点和契合点,为双方紧密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双方一致决定,近期联盟与中南大学,再次进行深入对接,就建立战略合作机制,有计划分批次为长江经济带矿业发展联盟各成员企业提供人才输送和培养,制定专门计划,落实工作措施。

image005.jpg

参加会见会谈的还有:湖南省矿业协会会长谭建农、秘书长王彪,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秋丽,江苏省矿业协会秘书长陆元林,安徽省矿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光太,安徽省矿业联合会秘书长徐甫专,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军、高志勇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