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查中国锂矿中心非法采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8 点击数量:0  来源: 长江有色金属网

据财经新闻媒体第一财经周日报道,中国中央政府已派出一个工作组,调查该国锂中心伊春的非法采矿。

第一财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调查正值宜春锂生产商“关停整顿”之际。宜春是江西省南部的一个小城市,被一些人称为亚洲锂之都。

调查的消息传出之前,伊春市政府周四宣布,将打击锂电池行业的犯罪活动,比如无照开采和破坏环境的开采。

据《南华早报》报道,伊春拥有110万吨氧化锂储量,占全球产量的12%。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锂业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业内乐观估计,此次停产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据报道,伊春目前每月生产1万吨至1.2万吨碳酸锂。该分析师表示:“如果停产一个月,受影响的规模可能占全球市场的10%左右。”

锂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近年来,随着燃料价格飙升,具有气候意识的消费者纷纷抢购装有电动动力系统的汽车,电动汽车的需求迅速增长。

伊春丰富的锂储量推动了该市采矿业的迅速扩张,为当地政府带来了巨额税收。

但该行业也一直受到过度开采和监管不足的困扰,导致当地水源被有毒金属铊污染等环境问题。

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CATL是众多在伊春拥有资产的中国企业集团之一。

去年12月,由于当地政府调查了一条供应居民的河流的水质,该市几家锂业公司停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