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投资矿山以成为全球电池供应商

发布时间: 2023-03-21 点击数量:0  来源: 长江有色金属网

大众汽车(Volkswagen)负责技术的董事会成员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矿山,以降低电池成本,满足自身一半的需求,并向第三方客户销售。

该公司的战略符合一个更广泛的趋势,即汽车制造商寻求对传统上交给第三方的供应链部分(从能源生产到原材料采购)拥有更大的控制权,因为它们争夺实现电气化目标急需的稀缺资源。

Thomas Schmall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大众希望旗下电池部门PowerCo成为全球电池供应商,并通过主要位于欧洲和北美的工厂满足自身一半的需求。

他表示,PowerCo将首先为福特(Ford)在欧洲生产的120万辆基于大众电动MEB平台的汽车提供电池。

他表示:“原材料的瓶颈是采矿能力——这就是我们需要直接投资矿山的原因。”

这家汽车制造商正与加拿大的矿业公司合作达成供应协议,该公司将在加拿大建造其首个北美电池厂。

小型投资银行SP Angel的高级分析师John Meyer表示,这种为融资提供担保的合作关系,可以缩短初级矿商开发矿的时间。

Schmall拒绝就其他正在考虑的地点发表评论,也拒绝透露大众可能在市场稳定下来之前直接投资矿山的时间。

“在未来,将会有一些选择的电池标准。通过我们庞大的销量和第三方销售业务,我们希望成为这些标准之一。”

雄心勃勃的路线图

对于大众(Volkswagen)、特斯拉(Tesla)和Stellantis等汽车制造商来说,以合理的成本获得电池是一个挑战,它们希望让人们买得起电动汽车。

路透社的一项分析显示,只有特斯拉承诺在电池生产方面的投资超过了大众,尽管就连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在努力提高产量,并正在招募亚洲供应商来帮助他们。

很少有汽车制造商披露了在矿山的直接股权,但许多汽车制造商已与生产商达成协议,采购锂、镍和钴,并将其传递给电池供应商。

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UC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resources)的乔迪·威尔克斯(Geordie Wilkes)表示,及时获得这些资源、靠近炼油厂和中国以外的地方是赢得电池竞赛的关键。

去年成立的PowerCo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年销售额超过200亿欧元(212.2亿美元)。

对于一个尚未大规模生产的单位来说,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路线图。PowerCo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2026年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开始生产,2027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开始生产。

尽管如此,Schmall仍然相信这家汽车制造商能够迅速扩张——如果它想要制造一款价格低廉的电动汽车,就必须这样做,因为电动汽车40%的成本来自电池。

大众汽车周四公布了一款2.5万欧元的电动汽车的细节,该公司计划从2025年起在欧洲销售。

同样生产电池的中国比亚迪(BYD)在平价电动汽车竞赛中遥遥领先于大众(Volkswagen),今年2月在华销量在4个月内第二次超过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旗下PowerCo的半数员工都是来自亚洲的业内资深人士。在亚洲,CATL、LG化学和三星SDI等生产商主导着全球电池生产。

降低成本

在大众汽车1800亿欧元的五年支出计划中,高达150亿欧元被指定用于三个已宣布的电池厂和一些原材料采购。

Schmall在采访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确定了到2026年的原材料供应,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决定如何满足从那时起的需求。

该公司还从诺斯沃特瑞典工厂订购了约140亿美元的电池。

“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是一个挑战,”Schmall说。“我们正在使用PowerCo的所有仪器。”

(1美元= 0.9427欧元)

To Top